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砥砺前行蓝天路 踔厉奋发谱新章

2022年09月17日 11:41:26 来源: 东航安徽分公司

    随着MU6468航班在合肥新桥机场平稳落地,东航安徽分公司顺利实现安全飞行38周年,完成115万小时的安全飞行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东航安徽分公司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力量、最实作风”,不断书写安全飞行、架设经贸往来桥梁的新篇章。

    作为东航最先成立的分公司,东航安徽分公司及其前身民航14飞行大队扎根安徽已经50多年。目前东航在合肥、黄山、安庆、阜阳、池州、芜宣6个民用机场均开辟航线,通航城市35个,航线总数40条。十年来,东航安徽分公司经历了主运营基地从骆岗机场到新桥国际机场的变化,取得跨越式发展。在安全运行方面,东航安徽分公司年安全飞行小时数从4.2万小时增长至最高6.6万小时;年安全飞行架次从2万架次增长至最高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从年142.5万人增长至最高257.4万人。

    东航安徽分公司坚定“保证安全的时间越长,就越能长时间保证安全”的信心决心,牢牢掌握安全发展主动权,安全运行连续保持10年以上无征候记录。分公司围绕“三基”建设、作风建设,推动“三个敬畏”安全宣教常态化、系统化,结合安全生产月,承办民航安徽地区安全作风建设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树立安全价值观。东航在安徽地区狠抓维修能力提升,取得A320机型拆解资质,圆满完成首架A320飞机拆解工作,为循环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东航安徽分公司不断推动东航“空中快线”“易登机”等特色服务在安徽落地,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便捷旅客出行。2020年以来,东航安徽分公司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参与保障安徽医疗队包机任务14批次,协助运输大量医疗物资,并开通复工复产包机助力地方经济,展现央企良好的责任与担当。

    围绕安徽省“翅膀上的安徽”、合肥新桥机场融入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等发展规划,东航安徽分公司始终坚持,巩固现有航线、立足本地市场、优化市场布局,以合肥为中心向西北纵深远飞航线、依托昆明枢纽延伸东南亚航线、加密增厚西南中南以及东北地区商务旅游干线,通过创新转型谋求新发展。

    在服务全省人民出行的同时,东航安徽分公司扎根安徽,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传播良好企业精神,先后多次荣获“合肥市文明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自2014年起,东航安徽分公司派驻工作队赴阜阳颖州区三塔集镇洲孜村驻点帮扶,筹建了留守儿童之家、养殖场、卫生所、石磨面粉厂、光伏发电站等场所。东航安徽分公司长期为老区金寨县油坊店乡“东航皖燕希望小学”开展捐助帮扶活动,累计捐助物资设备价值60余万元,东航安徽分公司以“爱在东航”为志愿活动公益品牌,积极联系帮扶点,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执勤、义务植树、助学帮扶、爱心车队接送高考学生等社会公益活动。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叠加的唯一省份,安徽民航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东航将持续加大在安徽省投资发展力度,参与合肥新桥机场二期规划建设,加大在合肥新桥机场运力投放,全力支持合肥区域性航空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建设,加快布局安徽省内其他机场,主动承担安徽新建机场验证试飞、通航首飞等重要任务。此外,还将积极参与合肥新桥机场空港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航空物流、航空制造和维修、航空食品、口岸贸易等产业。

    东航安徽分公司将始终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做大做优安徽市场的信心与决心,助力安徽民航事业腾飞,致力于架设安徽联通世界的空中桥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钰凌)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1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