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多个“首次”!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将有这些不一样

2022年09月13日 17:43: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13日电(李东标)新华网安徽频道从13日举行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定于9月20日至23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相比往年,今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将首次在开幕式上设立大会发布活动,首次邀请国机集团、中电科、中建材举办大国制造展,并首次举办制造强省建设发展成就展。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执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牛弩韬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按照“精简、务实、节俭、高效、安全”的原则,在活动安排、展览展示、项目对接等方面,突出国际性、引领性和专业性,积极引入市场化机制,拟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项目对接等各类重要活动38场次。

    为展示高端制造发展的新成就,大会展览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5.9万平方米,将首次邀请国机集团、中电科、中建材举办大国制造展,首次举办制造强省建设发展成就展,并首次引入三场市场化展览。届时,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将集中亮相。

    聚焦“智”“高”“新”等三大亮点,大会将首次在开幕式上设立大会发布活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布国仪量子钻石显微镜、国盾量子星地密钥分发系统、本源量子测控一体机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和奇瑞、江淮等新车型,充分展示制造业创新发展成果。

    大会将以“科创+产业”“龙头+配套”“基地+基金”模式,深化“六百”项目对接活动,探索运用预对接、预撮合等精准方式,推动先进制造业领域“双招双引”扩量增效。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外办(港澳办)、合肥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一分钟速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瞬间

    一分钟速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瞬间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9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