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

2022年08月28日 17:28:27 来源: 合肥工业大学

    8月26至28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来自国内11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合肥、共同探讨近两年高电压、脉冲功率、等离子体及应用、特种电磁装置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主要成果。

    大会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丁立健致开幕辞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合肥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是学校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 近年来,电气学院紧紧抓住绿色能源、智慧能源发展机遇,新建了国内高校最大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实验室,依托“飞机雷电防护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强电磁环境防护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积极围绕新型环保电工材料与高功率电力电子器件封装、电气设备安全与电网稳定、电磁防护、雷电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取得系列具有重要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合肥工大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坚持交叉会聚,坚持创新迭代,面向科技前沿方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学科融合创新和科技攻关,推进创新资源合作共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旨在加强各学科领域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相关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进而推动我国在高电压技术、脉冲功率技术、放电等离子体技术及其应用等交叉领域的科技发展。本次会议共设置5个分会场,根据不同研究方向设置了高电压放电技术、脉冲功率技术、等离子体基本过程、等离子体与空天应用、等离子体环境能源、材料改性应用、等离子体与壁材料、等离子体生物医学等9个分组。(夏瑞)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