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大美黄山自然生态名片丛书”新书发布会在合肥举行

2022年08月28日 17:19:12 来源: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

    8月26日,中国黄山书会于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开幕式现场人流如织,书香浮动。由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及北京时代华文书局联合举办的“大美黄山自然生态名片丛书”新书发布会暨黄山气象科普讲座活动也拉开帷幕。

    “大美黄山自然生态名片丛书”共计六册,分别为《奇幻绚丽的黄山气象》《鬼斧神工的黄山地质》《多姿多彩的黄山植物》《灵动的黄山鸟类》《秀丽的黄山水文》《可爱的黄山动物》,丛书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囊括了对黄山地质、黄山气象等区域生态环境的详细介绍,生动描绘了黄山种类丰富、珍贵稀有的动植物,展现了黄山生态之类。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颁奖仪式,以及由安徽省气象中心总工程师、二级研究员田红为观众带来的黄山气象科普讲座。(赵亮)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5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