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年书香安徽“江淮读书月”来了!

2022年08月27日 17:04:14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拟于8月31日开启2022年书香安徽“江淮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将从9月1日持续至9月30日。

    本次书香安徽“江淮读书月”活动将依托“阅、演、展、讲、赛”和线上服务的“5+e”模式,通过全省133家公共图书馆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百余场公共文化品牌讲座、百辆次流动服务车、百万民众共享的数字阅读将助力营造书香安徽的全民阅读氛围。

    其中,“百馆联动推广阅读”涵盖了长三角公共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阅读马拉松”大赛、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古诗词大会、经典诵读之夜、“夜灯下的图书馆”等系列活动内容。百场讲座展览将依托“新安百姓讲堂”等全省公共图书馆知名讲座品牌,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讲座。

    此外,“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将发放文化惠民阅读卡、举办征文等活动,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电子图书、电子期刊、有声读物、学习视频等数字阅读资源进一步丰富阅读形式;3D打印、虚拟现实、沉浸式阅读等现代数字技术体验,将提升读者的阅读科技感。

    活动期间,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将开展百辆次流动图书馆服务车大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通过流动图书车进基层、图书漂流等系列活动,将全民阅读服务延伸至偏远山区和革命老区。利用分馆、服务点等平台,将图书馆流动服务送进机关、学校、企业、村组、工地等。

    “江淮读书月”是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推动全民阅读走向深入、助力“书香安徽”建设打造的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并被安徽省委宣传部列入全省行业性、地方性阅读活动品牌。2022年6月1日施行的《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办法》,以地方性法规形式规定每年9月为安徽“江淮读书月”。据统计,2020年至2021年,“江淮读书月”已累计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7300余场次,吸引340多万人参与。(刘美子 王瑾涵)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5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