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皖美丹青·徽映羊城”安徽美术作品展在广州开幕

2022年08月19日 15:51:56 来源: 新华网

   

    8月18日,由安徽省文联主办、省美协承办的“皖美丹青·徽映羊城”安徽美术作品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本次展览旨在加强艺术传播,用美术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进一步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

    本次展览共展出179幅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等画种,作品包括老一辈艺术家的代表作和近年来安徽在全国美展获奖、入选的精品力作,以及安徽各市文联推荐的主题创作,集中呈现了安徽老中青三代美术工作者描绘时代精神、秉承绘画传统、彰显徽风皖韵的创作理念。

    开幕式上,安徽省文联、省美协向广州艺术博物院捐赠了由安徽省画家杨国新、陈林、丁力、徐若鸿联袂创作的中国画《采莲图》。

    本次展览得到安徽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文联、广东省美协、广东省安徽商会支持。展览将持续到8月21日。(伍玉雪)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赖少其 《东崖削壁》

  顾美琴 《黄山一角》

  陈飞翔 《幸福心语》

  徐公才、黄坤 《皖南印象》

 金云、秦文 《梦园·林语》

 殷实 《大地放歌》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