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古籍丛书》入藏中国国家版本馆

2022年08月19日 10:32:05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中国国家版本馆盛大落成,安徽省古籍整理出版办公室编辑的《安徽古籍丛书》纳入首批馆藏,其中既包括《方以智全书》《宛雅全编》《安徽文献总目》等近年出版的重点图书,也包括《安徽古籍丛书萃编》等历年精选,共计139种210册。《安徽古籍丛书》是历代皖人著作精品荟萃,迄今已出版《朱子全书》《戴震全书》等全国古籍重点图书144种283册,总体达1.2亿字,先后获得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全国古籍优秀图书奖等60多项荣誉,已成为我国新时期出版时间最长、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古籍丛书之一。

    中国国家版本馆包括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历时3年建成,将全面履行国家版本资源保藏传承职责。《安徽古籍丛书》入藏中国国家版本馆,既是安徽典籍在全国舞台上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安徽文化积极参与当代中华精神文明体系建设的重要一步。(晋文婧 束莉)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