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国家级项目 “传古拓今”成果亮相

2022年08月05日 09:18:20 来源: 安徽日报

    7月31日上午,由安徽师范大学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传古拓今’金石拓创新应用人才培养成果作品汇报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学员作品80余件,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源自现实生活的提炼,又有人生感悟的个性化传达,艺术语言多样。这些创意传拓作品突破了以往金石的范畴和传拓的经典构图,赋予传统艺术新的活力,是对传统技艺在创作方向上的一次延伸和扩展。展会上,省市相关专家、项目导师与学员代表还举办了研讨会。

    “传古拓今”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由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申报,萧县汉画学会协作实施。项目组以“传古·创新”“继承·发展”的理念,邀请专家选拔15名学员,来自北京、天津、河南、江苏、江西、山东、上海和安徽等八个省市。2021年12月16日开班以来,项目组精心组织实施,采用传统的“师徒制”和高校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通过专业理论、技法学习、专家讲座、实地考察及艺术实践等多个课程模块展开教学,促进了专业人培养、传拓技艺创新应用和学术研究。(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马鞍山这十年

    马鞍山这十年

  • 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

    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 六安这十年

    六安这十年

  • 安徽:宣绩铁路水阳江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安徽:宣绩铁路水阳江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 滁州这十年

    滁州这十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