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织密就业网 服务暖民心

2022年07月29日 15:16:37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围绕稳就业、促就业,肥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以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服务企业用工稳步推进,政策补贴即享即达。

    “人才什么时候都不嫌多。今年我们公司积极推动人才引进招聘计划,上半年已完成了全年招聘计划的50%,新招聘150人左右,实现了人力资源的净流入。”合肥亿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肥西县一方面主动稳岗留工,落实就业政策。制定《肥西县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计划》,并认定肥西县重点用工企业、重大建设项目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名单,开展“留肥红包”派送行动,兑现稳岗补贴资金46.3万元,惠及109家企业463人;另一方面是拨付各类重点群体就业补贴560.52万元,惠及人数4216人。

2b04093c03dfb626d3055b7d163d0de

    合肥亿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工作。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当地还积极落实《合肥市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批零住餐旅游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政策》,开展纾困行动。截至目前,共收到稳岗补助申报材料239份,已会同商务、文旅、财政等部门完成审核符合条件企业28家,涉及参保人员1560人,已拨付稳岗补贴资金312万元。

    肥西县人社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对重点企业实施“跟踪服务”,实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了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我们还联合部分职业学校探索开设‘订单班’,定向为企业培养人才。目前,已与均胜电子、大众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宋忆菲)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7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