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桐城市以“四抓”为途径保障重点工程建设

2022年07月28日 18:28:25 来源: 桐城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桐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以“抓质量进度、抓精准服务、抓廉洁自律、抓项目谋划”为途径,保障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有条不紊推进。

    抓质量进度保障。创新“发现问题在一线,调处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的“一线调度工作法”,实现重点工程建设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工程情况调度机制,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及时对接、全面调度,大力推进重点工程投资和建设效率。今年1至6月,桐城市政府性投资重点工程完成率51.6%。适时召开重点工程建设调度会议,实现从“各部门串联式解决”到“多部门集中一站式解决”的优化,协调解决项目设计变更、征地拆迁、要素调剂以及工程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等问题20余起。

    抓精准服务保障。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防溺水工作专班,协助重点工程项目部全面排查在建工地深基坑、塔吊、围堰、高大支架模板、堤防裂缝等安全隐患,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

    抓廉洁自律保障。配合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组对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资金拨付、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紧盯项目、资金和人员等关键环节,对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点予以提示提醒;通过持续开展谈心谈话、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开展党建共建、慰问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做好思想保障。

    抓项目谋划保障。紧盯重点投资方向,积极跟进谋划鲟鱼小镇、桐城货运码头、孔城旅游码头、区域生态廊道和蟠龙湾旅游码头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环保评价、实施方案编纂等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释放重点工程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动能。(童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7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