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安徽协同创新平台召开首次工作例会

2022年07月22日 10:32:19 来源: 安徽省药监局

    日前,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安徽协同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线上召开首次工作例会。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安抚东、主任陈锋、副主任崔浩,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省数据资源局副局长王爱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副局长姚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台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讨论了下半年工作。上半年,平台重点围绕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药品监管移动执法APP整合、信息化标准制定、药品安全信用档案建设以及药品经营企业首营资料数据服务等工作,积极推进智慧监管协同创新,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平台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安抚东强调,共建安徽协同创新平台是药品监管、数据资源管理部门首次合作,是创新之举,意义重大。要围绕大数据治理开展工作,全面落实数字政府建设要求,积极参与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等工作,加强监管大数据治理和开发利用,服务基层监管、服务药品办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聚焦风险治理,加强药品安全信用档案建设,探索研究精准监管等应用,在全国树立标杆。要服务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为切入点,建立药品安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机制,提升药品监管效能。要加大资源投入,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各自优势,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数字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平台资源投入,持续推进平台更好发展。

  吴丽华表示,安徽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将其纳入《安徽省“十四五”药品安全发展规划》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具体举措》谋划推进;下一步,省药监局将围绕平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推进平台建设与落实《药品监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立足安徽省药品监管实际,开拓思维、大胆探索,着力在“协同创新”上下功夫,力求取得更大突破,为全国药品智慧监管贡献安徽经验。

  王爱学表示,省数据资源局将认真落实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支持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平台、药品监管移动执法APP整合等项目建设和安徽省药品监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推动数据资源共享。他希望,依托安徽协同创新平台,探索推动国家部门数据、安徽省行业数据、政务数据融合发展,争取在全面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中推出更多合作成果,为安徽乃至全国广大药企赋能。(石跃新)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