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协作暨全省“两保五对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7月21日 17:59:57 来源: 安徽省人社厅

    720日,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协作暨全省“两保五对接”工作推进会在合肥举办。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活动,各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及沪苏浙皖省、市人社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IMG_256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保就业,保用工,促进人社部门与其他部门、人社部门与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用工企业、培训机构与用工企业、跨区域劳务协作等五个方面精准对接,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政府搭建平台、健全机制,为用工企业提供政府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技能培训机构精准对接服务,推动劳动力资源在长三角地区和沿江区域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高效配置。

IMG_258    在推进会现场,安徽省人社厅介绍了活动主旨,向各市发布了《省内区域劳务协作倡议书》,合肥市人社局和苏州市人社局负责人代表沪苏浙皖结对帮扶人社部门发言;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网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六安技师学院等单位分别代表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进行了宣传推介;沪苏浙皖人社部门签署了《沪苏浙皖结对合作帮扶城市劳务协作联盟框架协议》;省内皖江皖北地区34个县(区)人社部门签署了区域劳务合作协议;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用工企业和培训机构就合作事项进行了现场签约。

    当天同步举行的人力资源服务协作活动和专场招聘会上,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20多家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现场展示企业形象、进行供需对接、洽谈合作意向,促成供需主体精准对接。据初步统计,现场有74家重点用工企业就1.5万个季节性用工需求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此次活动同时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提供了7310个岗位,省内10余所高校的毕业生及各类人才参与现场求职。(伍玉雪)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5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