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奏响基层党建“三部曲”

2022年07月19日 17:12:37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潜山市龙潭乡暗冲村以“党建品牌”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心唱好党建工作“三部曲”,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弹好“思想曲”,增强凝聚力。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暗冲村党支部现有党员50人,但50岁以下的年轻党员仅有12人,党员结构偏老龄化。为充分激活调动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战斗力,暗冲村创立“红绿蓝”党建品牌,发挥品牌带动作用,以党建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绘制暗冲美好蓝图。今年,暗冲村党支部被龙潭乡党委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

    奏好“活动曲”,提升战斗力。围绕党建品牌,丰富活动载体,暗冲村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增强党员之间的默契度,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是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利于培养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每期的活动内容都要充分打磨,确保活动主题鲜明,高质量开展。为了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党员政治意识、思想觉悟、责任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暗冲村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35场次。

    唱响“宣传曲”,扩大影响力。每项工作及时开展,及时总结,及时发布给村民,让村民了解到党的政策、村两委工作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相关信息,让基层工作全程接受群众的监督;其次通过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群众,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大家的“主心骨”。(杨芳 潘艺)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4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