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精准发力培育工业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2022年07月19日 17:12:55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萧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不利因素,稳中求进、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积极推动项目建设,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制约因素,实现了工业经济稳中有升。

    在安徽盛久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正操控机器赶制新一批的订单。企业负责人介绍,“政府领导对我们企业比较关心,出台了对企业纾困补贴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安徽盛久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云龙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萧县招商引资企业,于今年5月份开始在萧县投产。作为有10多年汽车配件生产经验的重点企业,一直以来客户稳定、订单充足,生产的重型卡车、工程车的液压缸和泵主要向欧洲国家出口。公司现有工人80余人,投产以来的生产总值达1000多万元。“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上半年整个的产值是和去年差不多。下半年我们计划要扩大生产规模,把产量产值先提升上去,同时计划做一些新能源研发,与高校合作开发研发新产品。”安徽盛久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云龙说。

    天瑞集团萧县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水泥的大型企业,多年来连续实行技术改造,现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及自动化控制流程,生产经营指标稳步提升,质量稳定,产销两旺。企业上半年工业生产总值5.8亿元,实现产品销售收入5.7亿元,上缴入库国家税金1.06亿元。“在政府主要部门的沟通协调下,我们多个重点项目施工方都已经签订了供销合同,我们能够按时保障这些合同的兑现,相信我们在下半年我们的销售收入、税收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天瑞集团萧县水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孟金峰信说。

    今年以来,萧县精准发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上半年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累计完成121.9亿元,同比增6.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 30.84亿元,同比增长13.8%。

    “我们将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创新招商路径,瞄准招大引强,集约节约用地,提高亩均效益。力争把园区建成优质资源的‘富集处’,企业成长的‘优质田’。”萧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杨公文说。(李令宁 马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4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