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雷池乡:以文化振兴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2022年07月15日 20:58:33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安庆市望江县雷池乡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丰富乡村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农家书屋,让浓郁书香涵养乡村文明农家书屋是助力乡村阅读、村民获取知识、丰富业余生活的重要阵地,为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积极作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广大村民的阅读兴趣,让更多的村民走进农家书屋。近日,雷池乡双新村开展农家书屋阅读活动。村民们表示,农家书屋的书籍种类丰富,能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村民的需求。截至目前双新村的藏书量有3000多册。

    健身场所,让全民健身走进千家万户

    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提高居民身体素质,解决器材老化、缺少的问题,雷池乡双新村以村级文化活动场所提升为抓手,打造文明乡风新阵地。双新村根据不同年龄段村民的需求添置了健身器材、乒乓球桌、篮球架等多样基础运动设备。现如今一到周末,双新村建设的健身场所上热闹非凡,平坦宽阔的文化健身广场上,可以看到一群青少年正在篮球场上酣畅淋漓,绽放青春。健身器材的安装进一步拓展了村民的活动空间,极大地方便村民们健身锻炼,增强了村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文化舞台,让传统文化焕发精彩活力

    夜幕降临,双新村的文化大舞台成了全村最有人气的地方,一群身穿靓丽服装的广场舞爱好者,双手舞动着扇子,跟随音乐旋律,不断旋转、舞动着,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火热开展,良好的文化氛围调动了群众健身积极性,大家逐渐融入进来,村里文化氛围悄然改变。

    下一步,望江县雷池乡将继续加强村级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不断完善村级文化活动场所,活跃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精神文化素养。(方向 徐欣蕾)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3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