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巢经开区:以网格为基础 夯实党建基石

2022年07月14日 17:26:53 来源: 安巢经开区

    近年来,安巢经开区一心一意谋发展、从严从实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号召力,以网格化治理有效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水平,以为企服务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通过高质量党建不断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一大早,在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岠嶂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胡万生就和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

    通过走访式服务定期入户,一方面宣传党的政策,一方面及时掌握居民的所想、所需、所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安巢经开区通过网格化打通服务党群“最后一米”,社区网格人员通过重心下移,与居民“打成一片,融为一体”。

    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建在小区里。让居民的事有人管、大家的事齐商议。安巢经开区不断探索“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三位一体”小区管理模式。把物业服务融入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中,形成“红色物业”模式。琥珀新天地属于安巢经开区的新建小区,2020年9月,小区成立了功能型党支部,通过党支部、业主、物业三方议事,小区居民广泛关注的电动车棚安装、小区绿化等难题得到及时解决,大大提升了居民满意度。以党建促服务,琥珀新天地不仅成功创建“合肥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同时还在积极争创合肥市“和美小区”。

    以网格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理念,安巢经开区还不断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在岠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办理服务事项共计73项,涵盖了社区经济、教育、文化、养老、医疗等11个方面。(张何 汪汉杰)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3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