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税力量”添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08日 11:32:43 来源: 濉溪县委宣传部

    随着火龙果、西瓜等应季鲜果的上市销售,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丰收景象。濉溪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打好税费优惠政策“组合拳”,把国家红利、优质服务送到农企、送给农户。

    濉溪县四铺绿色家庭农场的90后农场负责人张杰介绍,农场早期规模不大,法人、财务都是自己干,对政策不了解,开发票也不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从农场开办到步入正轨,全程提供涉税服务,并做好政策辅导、纳税申报等各类培训。去年,农场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减免税费30多万元,用省下的真金白银建了标准化钢架大棚。今年税收政策也好,上半年留抵退税将近9万元,农场打算再建一个保鲜预冷库。

    为了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县税务局在纳税服务上下足功夫,专门组建“助农服务队”。冬季农闲时,服务队提前对全县的农民合作社进行摸底,针对存在的财务核算不规范、计算机电子化应用水平差、办税人员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开展各类涉税政策培训。同时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入果园问需送计,持续送政策、送服务,为广大农户、农民合作社讲解自产自销农产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涉农免税范围、应税和免税收入分别核算等知识,增强涉农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这几年,四铺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发展特色农业为重点,在全镇打造“东有菊花,西有西瓜”的产业布局,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创业。县税务局适时开展“不负时光不负农 一个支部一个村”活动,局各支部每月到驻点村帮助涉农企业解决涉税疑难,规范农企财务管理,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其中,四铺镇所属的百善税务分局精准延伸服务深度,支部党员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并开设绿色通道,协助办理各项涉税事项,深受果农和收购商好评,助力特色农业品牌越叫越响。

    得益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以四铺镇颜道口西瓜合作社为代表的瓜果企业有了足够的底气。“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一头连着农民群众的‘钱袋子’,一头连着乡村振兴的动力后劲。税务部门将持续服务乡村经济发展,继续精准落实农业税惠政策,为果农致富、开创更加美好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税力量’。”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王晨 刘丽莹 惠茜)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1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