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清凉山水带火“康养游”

2022年07月07日 08:07:03 来源: 安徽日报

    “只要心中有爱,心中有爱,喜怒哀乐都是歌都是歌……”近日,记者在石台县国家4A级景区仙寓山采访时,一阵阵高亢的歌声飘然入耳。记者循声而至,看见一群游客沉醉在山水间引吭高歌。

    在仙寓山景区,随处可见游客或坐在长廊里休憩,或三五成群品茶聊天,或沿着山间步道,追寻叮咚的溪流声。当地的康养旅游产业在夏季“火热登场”。

    近年来,石台县深挖“山水土气”特色生态资源,加快农文康旅融合发展,重点推进以仙寓山为富硒康养核心地和核心品牌建设。今年以来,该县投资1.9亿元,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新建能够容纳800辆车停放的游客服务中心,修建拓宽通往景区核心地的公路,同步配套景区客运班线,预计明年4月开始投入使用。随着景区内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一个面向长三角的休闲康养旅居基地雏形已现。

    夏日来临,慕名前来石台县仙寓镇大山村避暑休闲的游客逐渐增多。仙寓山旅游开发公司经营顾问施国华说:“我们景区主打康养游,凭借富硒负氧的生态环境和凉爽的气候,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康养纳凉。”

    正午时分,在仙寓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安排游客扫码登记,大厅外陆陆续续有大型中巴车驶入景区停车场,游客们下车收拾行李,随后换乘景交车进入景区。

    跟团游玩的任女士已经在景区住了3天,她笑着告诉记者:“今后,我要在这里养老……”

    石台县大力培育“石台硒品”区域公共品牌,“石台硒茶”品牌已经入选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同时,该县以“硒+旅游”引人气,建成富硒茶博园、云里居茶旅融合观光园等一批文化主题客栈。

    很多游客奔着“中国第一富硒村”的美名前来大山村游玩。“听说这边是富硒村,空气又好,就想过来看一看、转一转,再购买些富硒产品。”自驾游客陈女士说。(记者 阮孟玥 通讯员 王慧 江雪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