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启动“助微计划” 助力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

2022年07月06日 11:41: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6日电(吴万蓉)在年内服务千家核心企业,覆盖百万小微市场主体,实现千亿贷款规模,从而助力产业链条上的中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7月5日,“安徽省供应链金融助微行动计划”在合肥正式启动。

    “安徽省供应链金融助微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毅在会上表示:“安徽处在国家战略叠加的枢纽地带,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成员,又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成员。安徽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安徽的产业与长三角的融合度非常高,是长三角供应链循环的重要一环,对供应链金融的诉求更加迫切,更加强烈。”

    “供应链金融的实施效率已成为关键破局点,是整个社会经济面的重要润滑因素。供应链通畅了,经济的血脉就活了。”何毅介绍,相关部门将“一链一策”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金融活水向实体经济毛细血管的精准滴灌。加强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供给,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推动应收账款融资、供应链票据发展。鼓励保险机构嵌入供应链环节,强化财务公司、保理公司作用。

    此外,还将持续建设完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完善供应链金融基础设施,加强金融科技特别是大数据应用,推动商业汇票信息披露,提高动产权属信息透明度。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建立核心企业“白名单”制度,支持金融机构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对接,推动供应链金融系统与工业互联网平台、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

    “真诚期待供应链核心企业更好发挥‘主角光环’关键作用,希望各金融机构更好发挥‘源头活水’重要功能,我们将加大政策支持、搭建合作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共同践行助微行动,助推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转、实现经济金融良性互动。”何毅表示。

    会上,安徽省银保监局同时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产业链金融链发展的指导意见》,围绕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三重三创升级工程等发展目标任务,加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服务链、人才链六链同步的金融服务创新。

    据了解,为落实“助微计划”,工商银行安徽分行、邮储银行安徽分行、省农信社、徽商银行、平安银行合肥分行、浙商银行合肥分行、网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也将在安徽省大力开展数字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0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