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科恩:打造“红色驿站+”共建党建同心圆

2022年07月05日 18:21:32 来源: 合肥热电

    安徽科恩党支部紧紧围绕“一支部一特色”要求,持续夯实“红色驿站”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在原有6个“红色驿站”基础上,与九联村劳务公司实现党建共建,重塑升级形成“红色驿站+”党建品牌,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为创新合作机制,拓展新能源业务,推动乡村振兴打开了工作新局面。

    搭建党建引领“连心桥”,就近解决就业。与九联村劳务公司实行定向合作,劳务工均为九联村村民,一定程度上让劳务资源背景更单纯,劳务信息更透明。目前,九联村合肥兴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人员已正式入驻项目施工单位,解决了九联村近30人就业问题,实现市内就近解决劳务输出目标。后期也将在工程建设、小型零星基建、供热服务等领域与九联村劳务公司进行广泛合作,促进更多人就近就业。

    共绘业务最大“同心圆”,落实降本增效。“红色驿站+”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坚持创新机制、优化配置,向管理要降耗,向市场要效益,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增收节支工作。在党建引领下,幸福庄园·北城健康养生园项目实现营收2800万元,为实现集团公司“提质 扩量 增效”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实维稳“主力线”,营造稳定环境。“红色驿站+”将“抓实维稳,营造稳定环境”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证劳务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保障劳务工基本权益;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机制、责任追究考核机制和维稳长效机制,为减少劳务工流动、确保幸福庄园项目工期如期完成、营造稳定环境奠定了有力基础。

    “红色驿站+”党建品牌建设是安徽科恩党支部创新工作举措、打造联建示范典型的有益尝试,对带动九联村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有效降低用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具有积极作用,营造了安徽科恩奉献社会、主动作为、投身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未来,安徽科恩将继续优化“红色驿站+”党建品牌,实现阵地建设标准化、驿站管理规范化,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邵钰璐)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 日晕奇观现黄山

    日晕奇观现黄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0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