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正式挂网招标!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开工在即!

2022年07月05日 18:20:07 来源: 蜀山经开区

    日前,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施工图审查合格,正式挂网进行施工单位招标。据悉,该项目开标时间为720日,预计8月底之前全面开工,合同工期680天,工程总价16.7亿元。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项目是2021年合肥市市级政府投资公益性项目,位于蜀山经开区运河新城核心区金水湾路与段公路交口,用地面积277亩,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8.46万㎡,周边为待建设的居住、教育、商业用地,交通便捷。校园建设规模为120班普通高中,学生数6000人,以及450人国际部。总建筑面积约24.7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1万㎡,包括教学、实验、艺术、礼堂、体育、食堂、教研、宿舍等功能,旨在打造一所新颖雅致、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校园。

IMG_256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位置示意(星号位置)

IMG_257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选址实拍(红色框内)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行政管理及教研用房、后勤及生活用房三大功能用房,并配套建设室外体育运动设施、室外供配电、室外管线综合、景观绿化、道路广场、大门围墙、智慧校园等。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规划呈经典的品字形布局,在校园色调上以老八中传统的白色为基调,辅以绿、黄、灰等八中校园基色为点缀。整体规划围绕“双轴”展开,蜿蜒流转的地景花园向南北延伸,形成贯通校园的景观绿轴,东西方向的功能效率轴,高效联系各功能区。双轴交汇处,围绕景观湖面打造生态内核,优渥自然环境为师生提供共享交流空间。

IMG_258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整体效果图

    新校区每个年级在40个班的基础上,按1.4倍的比例,每个年级配置56间教室,三个年级共配置168间教室,首先在教室数量上适应“走班制”的需求。在教室设计上,加大内部尺寸,做到9m×10m,同时在教室靠走廊的外侧布置储物柜,从功能上适应走班上课对储物的需求。教室外廊,亦加宽尺寸,为学生提供足够的课余活动和互动交流场所。

    合肥八中是合肥市知名高中之一,包括运河新城校区在内共有三个校区。运河新城校区建成后,八中将完成从赤澜桥畔到匡河再到运河的校园文化过渡,有助于发挥名校集团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共建共享优质普通高中资源,优化全市教育资源配置,推动合肥西部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彭岳辰 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 日晕奇观现黄山

    日晕奇观现黄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0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