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理响池州”示范宣讲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场活动在贵池举行

2022年07月05日 17:18:20 来源: 贵池区委宣传部

    近日,“理响池州”示范宣讲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场活动在池州市贵池区梅街镇乌石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出席首场活动。

    活动中,池州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王朋兵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的报告,他从四个方面重点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报告运用了大量的数据资料和生动事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贵池区实验小学教师张瑞以“七旬老者见义勇为、六次跳水挽救七人”为题开展典型故事宣讲,分享了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闻国庆见义勇为的故事。文艺志愿者通过傩舞《国泰民安》、黄梅戏《江姐》及《凌霄花开》、贵池民歌秧号子《朵朵山花摇清波》和歌曲《红旗飘飘》等文艺节目开展文艺宣讲,受到了现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池州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主动适应理论宣传的新形势新要求,凝心聚力,创新思路,整合资源,以“两中心一平台”为载体,构建一套完善的“432”工作机制,打造“理响池州”理论宣传工作品牌,有力地筑牢基层宣传思想阵地,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营造深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悉,“理响池州”系列宣讲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统筹市委讲师团、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委党校、市传媒中心等单位力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通过开展集中示范宣讲,以“理论+文艺+故事”的宣讲方式,组织理论宣讲专家、文艺志愿者和道德模范等,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次理论宣讲、一次典型故事宣讲、一次文艺演出或送戏下乡活动,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直白的表现形式,增强宣讲活动对群众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理论宣讲接地气、有人气。(王齐斌)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 日晕奇观现黄山

    日晕奇观现黄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0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