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高速公路建设奋力实现“双过半”

2022年07月02日 10:43:47 来源: 安徽省交控集团

    已经建成通车的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安徽省交控集团供图)

    628日上午,随着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建成通车,作为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主要投资建设主体的省交通控股集团也亮出高速公路建设“半年报”:上半年,该集团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60多亿元,完成省交通运输厅下达计划任务的55%,顺利实现高速公路建设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目标,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今年以来,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建设投资,全力推动20条高速公路大建设。其中,确保年内建成合枞高速、滁天高速、黄千高速、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4个项目,新增通车里程280公里;完成合六高速、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段3个项目“四改八”扩建,新增八车道高速公路180多公里。

    为确保目标任务实现,该集团广大建设者充分发扬“知重负重、敢于攻坚,苦干实干、勇当先锋”的“县县通攻坚”精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一是强化统筹调度,包保领导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共同推动解决工程堵点、难点问题,对在建项目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每周进行梳理、评比、通报。二是保障施工环境,进一步对接有关单位、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做到定人员、定时限、定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快解决路面备料、用地保障等问题,为全面均衡推进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三是用好激励措施,用活合同奖励资金,激励参建单位加大资源要素投入,紧盯关键点,增开作业面;通过开展劳动竞赛,营造“你追我赶”氛围,安全优质推进项目建设。

    建设中的黄千高速傍山桥(安徽省交控集团供图)

    目前,黄千高速已经完成投资超过八成,桥梁、隧道等控制性工程接近尾声,路面、房建等交叉推进,一路各方正在全力以赴为年底建成通车顽强拼搏。届时,这条皖南“最美高速”将成为连接黄山、千岛湖两大著名景区的捷径。

    建设中的滁天高速(安徽省交控集团供图)

    正在进行下面层规模化施工的滁天高速,预计11月份完工,年内通车目标有望提前完成。全长134公里的合枞高速已完成投资超过八成以上,年内可全线建成通车。届时,舒城县主城区将实现15分钟内通达高速的目标。

    建设中的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安徽省交控集团供图)

    全长54公里的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已完成投资超九成,目前正进入路面施工收尾阶段,有望10月份建成通车。届时,黟县主城区也将实现15分钟通达高速的目标。(朱博涵)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9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