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靶向发力助企纾困增效

2022年07月02日 10:44:10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界首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阜阳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以全面落实工业强市战略为总抓手,聚焦“推动政策落实、优化企业服务、解决困难问题”,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现场,把情况摸清、问题摸准、原因摸透,推动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疑难问题专题协调,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彰显“力度”,用好政策“及时雨”。为帮助因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提振信心,着力引导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一起为稳经济大盘想办法、抢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奖补资金。“2022上半年仅经信部门为企业申报奖补项目300多个,申请拨付上级奖补资金12536.2万元,其中获批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政策资金2387万元,阜阳市促进新型工业化政策补助资金10000.1万元,为25家快递企业网点及软件信息企业申报奖补资金11.5万元,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界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

    拓展“广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树牢“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为企业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服务理念,统筹推进服务企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企业需求,研究出台《界首市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实施方案》,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四送一服双联”等活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多渠道收集问题29个,已基本协调解决。针对企业需求,及时收集各级惠企政策,分级分类、对号入座、拆解宣讲,解决企业不了解、不熟悉政策,导致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把政策“口袋”通过干部“脑袋”变成企业“钱袋”。聚焦清欠化解,深入排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情况,加大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力度,深挖拖欠中小企业账款4笔,合计163.5万元,收到上级转办拖欠企业账款4件,均已协调处理完毕,企业满意度显著提升。

    体现“温度”,多措并举减税降费。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盈利空间。一季度围绕退税减税、降费让利、金融支持、援企稳岗、减免租金等各种助企纾困举措,累计为企业减轻负担总计31852.3万元,有力地支持了部分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安徽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位于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与东华大学等10多所高校院所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拥有近4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该公司成立以来在研发创新领域中勤耕不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与院士团队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转化科技成果,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其生产的仿鹅绒结构高保暖絮片即是该公司牵手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团队研发的成果之一。

    能够迅速实现产学研成果转化和量产,税费费用减免支持功不可没,为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则让企业跑得更快、更稳。

    上半年,该公司享受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达到665万元。界首市税务部门‘税滴伴’纳税服务团队指定专人,量身定制服务套餐,提供税惠政策辅导、办税实务操作和涉税风险体检等全套服务。

    提及“税助力”,安徽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飞说道:“负担轻,心里暖,我们对今年更大力度的组合式减税降费充满期待。目前,我们正在转化4项院士团队科研成果,也将搭乘税费减免政策扶持的东风,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税惠携手创新,助力企业远航!”(孙刚)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9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