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蟠桃甜蜜上市 走俏城镇乡村

2022年07月01日 18:34:51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三月桃花香,六月蟠桃甜”。眼下,望江县太慈镇茶花村的蟠桃陆续成熟,粉红的蟠桃在青翠的桃叶映衬下,更显得鲜嫩饱满,微风吹过,果香随风飘散。

cb918d443d070643f47abe480fda117

    这些天,太慈镇茶花村望江县宜绿生态农场的主人虞兵特别忙碌,一方面要组织村民加紧采摘陆续成熟蟠桃,并进行分拣、装箱,另一方面,又要尽快把这些最鲜美的水果发往周边市场,让顾客尝鲜。

    倪金霞是茶花村村民,从612号开园,她就在农场帮助摘桃子,已经十几天,一天一百多块钱的收入,她感到很满意。

    “我们在山上摘蟠桃,五六个人,每天要摘五六千斤,还有三天就结束了。”倪金霞说。

    每天采摘下来的新鲜蟠桃,一方面直接卖到市场,另一方面通过网络销售。通畅的销售渠道得益于良好的水果品质。望江县宜绿生态农场主虞兵介绍,桃园施肥用的都是猪粪,鸡粪,果子采用套袋。今年种植的蟠桃不仅品质好、香甜可口、核小肉厚,而且坚持纯天然、无公害、原生态的种植方式,在市场上深受顾客的喜爱。

    “通过专家的指导,我们的果子一律采用套袋方式,一方面减少了药物残留和尘土的污染,另一方面病虫害相对少些,好看又好吃。”农场主虞兵自豪地说。

    近年来,望江县太慈镇茶花村把发展特色林果业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品质是前提,技术是保障。农闲时节,积极组织种植户参观学习,还针对林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邀请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场实操的形式,开展多内容、多批次、不间断的培训,有效提高种植户的动手能力。

    据了解,望江县太慈镇茶花村林果业种植面积达到240亩,特色林果业已经成为了该村农民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方明李曙斌)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 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产业新

    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产业新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9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