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运河新城主干道及综合管廊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2022年06月24日 16:26:55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合肥运河新城片区西城大道(望江西路—蜀山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即将开工建设。

    该项目为新建市政道路,项目北起望江西路,南至蜀山大道,全长约1005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规划宽40米。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道路、综合管廊、供水、排水、绿化、照明、给水、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监控等。红线宽40米,双向六车道。预计8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工期10个月,该项目计划建设的综合管廊工程长度为蜀山区现有管廊项目最长的一条。

    运河新城片区综合管廊整体计划布局“三横四纵”。三横为:大别山路、佛岭寨路及蜀山大道;四纵为:北分溪路、西城大道、天柱山路及将军岭路。

    此次西城大道及综合管廊项目建设范围北起望江西路,南至蜀山大道,长度约1千米。综合管廊设于道路东侧绿线内,采用双舱断面,可以在很大程度解决周边供水供电等,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

    此次建设的西城大道及综合管廊工程作为作为运河新城重要的纵向支线管廊,将从生活配套的各方面有效连接运河新城及周边县市区,为运河新城的未来发展搭建新框架。

    据介绍,运河新城于2017年正式启动市政道路建设,2022年计划全年完工道路25条,长度约31公里,总投资约30.9亿元;续建道路29条,长度约36.3公里,总投资约37.8亿元;新开工道路8条,长度约8.3公里,总投资约8.5亿元。2022年截至目前,共有9条市政道路完工,完工长度合计约12公里,水电气热、雨水、污水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中。(田贵富 彭岳辰 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7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