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订单式”供应秧苗 “保姆”服务提效益

2022年06月24日 14:47:28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眼下正值水稻插秧大忙时节,在郎溪县建平镇农事服务中心,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将长成的秧盘集中回收,以便按时为订单农户提供高品质秧苗。

  据了解,今年,该农事服务中心承包了来自周边宣郎广和江苏地区共两万余亩水稻育秧的订单任务。在订单送货上门后,还可为农户提供机械化插秧作业,通过“代育秧、送物资、送技术、保收购”水稻种植“一条龙”服务,为农民们节省人力和成本,而且秧苗品质更稳定、产量更高。

  据统计,自今年开展“订单式”服务以来,已有157户种粮大户前来该中心签订合约,其中再生稻4000余亩,一季中稻16000余亩,预计产出粮食共24000余吨,售出的秧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一倍左右,深受广大农户欢迎。目前,“订单”配送已进入尾声,计划在月底前完成全部订单任务。(严扬马駸驰 韩文哲)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