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践行“三牛”精神 强化思想引领

2022年06月14日 16:18:50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寿县县委宣传部努力践行“三牛”精神,奋力强化思想引领。以“孺子牛”精神抓实守正。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继承和发扬长期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好的经验和有效做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关键处下功夫,在要害处出实招,切实做到心正、神正、身正、行正。坚持以媒体融合发展为抓手,以“两中心一平台”为载体,做到“官宣”和“方言”言之有情、“大屏”和“小屏”屏气凝神,不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蹄疾步稳。

    以“拓荒牛”勇气抓紧创新。紧跟新时代步伐,坚持在创新中找准宣传思想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更新观念上用功。破除“工作惯性、路径依赖”思维定势,始终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分析研判,掌握新动向,吃透新精神,以新观念谋新发展,把握主动权,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在创新发展上用劲。整合全媒体优势资源,以融促新,形成以广播、电视、报纸等县内传统媒体和政府网站、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信息传播矩阵,“融媒体统筹、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的新闻传播模式不断得到加强。同时,积极顺应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趋势,努力打造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县级新型信息传播平台,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以“老黄牛”担当抓好实干。以重大活动为契机,组织机关干部紧扣热点、难点走基层、深调研、定方案、抓落实。近年来,高质量完成“砥砺奋进的四十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和“十九大精神在江淮”“商合杭高铁寿县站开通”“网聚寿县话变迁”“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等专题宣传。成功承办首届淮河文化论坛,四次承办全市涉宣工作现场会,牵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大型活动。宣传思想战线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忠诚履行使命,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王友唐)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