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养老助餐 芙蓉这份民生答卷“太暖心”

2022年06月10日 09:17:32 来源: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

    “西红柿炒鸡蛋、毛豆烧鸡和干锅花菜……荤素搭配均衡,看着就很有食欲!”在位于合肥经开区石鼓路上的“金饭点”社区食堂内,看着开胃下饭的饭菜,家住芙蓉社区翠微南园今年82岁的李友发脸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悉,面积达500平米“金饭点”社区食堂位于合肥经开区石鼓路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今年芙蓉社区党委为解决辖区老人就餐难的难题,引进了专业餐饮服务企业福客多餐饮有限公司进行经营管理,面向居民提供质优、价廉、卫生、便利的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提供全时段就餐服务,繁复的品类,丰富的滋味,优惠的价格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品尝。“这里的饭菜价格便宜,还经常有优惠活动,出了家门口就到了,非常快捷方便。”自社区食堂今年4月份开业以来,社区居民陈大伯和老伴每天都来。

    如何养老、如何扶弱,考验着一个地方的民生底线。随着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进一步加剧,身边无子女或因病不能自理的老人们对一日三餐的“买洗烧”力不从心,吃饭问题成了老年人养老中的大问题。

    日前,为进一步服务好辖区老人就餐,芙蓉社区联合福客多餐饮有限公司又推出新的一项服务,自今年6月份起,凡符合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条件的老人每月60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卡可以直接在社区食堂进行一日三餐消费。

    6月2日晚,为了让更多的社区老人获悉这一优惠项目服务,让老年人进一步熟悉就餐流程,齐云居委会除了组织社工进行入户宣传外,还特意在端午节前开展了“品味端午”老年助餐活动。用餐过程中,社区志愿者搀扶着老人来到食堂,安排老年人在提前预留好的爱心餐位上就坐。当日共邀请了辖区符合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条件的10余位老人免费试餐一次,现场由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一对一教会老人如何点菜、刷卡、付款等系列流程,为后期老年人独立就餐提供方便。

    “味道不错,除了饭菜还有免费的营养汤,社区想的太周到了!”轻松气氛中,社区“食堂”洋溢着居家养老的“幸福味道”,既饱了老人们的胃,也暖了老人们的心。(吴宗秀 杨玲)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2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