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开启“莓”好时光

2022年05月30日 16:54:34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初夏时节,巢湖市槐林镇巢湖沐氏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60多亩蓝莓开园采摘,挂满枝头的果实颗粒饱满让人垂涎欲滴,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尝鲜,体验初夏的“莓”好时光。

    5月26日,位于槐林镇潘付行政村老沐村的巢湖沐氏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蓝莓园内,一排排蓝莓树连绵成片,串串蓝莓挤挨在一处,藏在树叶间,垂在枝梢头。

    果农和游客穿梭蓝莓园内,尽享采摘乐趣。市民翟女士说,自己每年都过来采摘,这里的蓝莓口感好,味道甜,果肉细腻,家人和朋友都喜欢吃。当日,在该公司库房里也是一片忙碌,六七名工人正在打包准备外销。

    据了解,该蓝莓园占地面积60亩,蓝莓树1万多株。巢湖南岸独特的地理优势、优质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水资源,为这里的蓝莓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产出的蓝莓水分饱满、甜度高。

    公司负责人沐俊珊介绍,园区蓝莓共有8个品种,目前成熟的品种是“奥利尔”和“薄雾”,都是口感较好的蓝莓品种之一,现在每天采收量近500斤。蓝莓园全部采用有机种植,自然成熟,通过悬挂诱捕器驱虫、滴灌、防鸟网等方式,保证蓝莓品质。现在开始进入盛果期,采摘期可延续到8月中旬。(马丰成 张荣)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9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