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5月26日 16:28:53 来源: 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

    5月24日,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建军与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共同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活动。安徽分行行长助理欧林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合作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会谈。武建军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省分行的业务经营发展情况,政策性金融产品和优势,对滁州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推动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表达了加强与滁州市扩大合作的设想和诚意。他表示,安徽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调节作用,推动滁州市“两地两区一中心”建设,重点支持了中新苏滁现代化产业园五期厂房和商务中心、天扬高速宿州至天长段高速公路等一批项目建设,为滁州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省内龙头企业“走出去”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安徽省分行将学习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充分发挥政策、产品、服务等方面优势,围绕滁州八大产业链发展,在助力光伏、第三代半导体、关键电子材料等战新产业及先进制造业发展、推进“双碳”战略实施、扩大外贸进出口等方面进一步提供金融支持。

    许继伟对安徽省分行长期以来在助推滁州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和进出口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加大对滁州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和倾斜力度,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血液”。许继伟表示,滁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搭建银企对接桥梁,为进出口银行在滁扩大业务、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安徽省分行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向滁州市辖内提供总额不低于15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支持,重点围绕中新苏滁高新区和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滁州联动区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稳外贸稳外资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支持滁州市聚焦八大产业链打造发展新引擎,在光伏、半导体、新能源电车、高端装备制造、重点园区及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大信贷投放。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助力加快安徽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培育新兴产业集群,为推动滁州“十四五”期间开放型经济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艳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8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