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远谋近施、系统施策 这场沙龙聚焦巢湖水环境综合治理

2022年05月24日 08:30:02 来源: 蜀山经开区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交流,聚焦巢湖水环境,共话治理新方向、新路径。522日,由合肥蜀山经开区安徽蜀峰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环境谷”企业家沙龙在蜀山经开区会议中心举行。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何逢阳出席并主持会议,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合肥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蜀山区委常委卢磊及蜀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IMG_256

    活动现场

    本次“中国环境谷”企业家沙龙以“远谋近施、系统施策,全力聚焦巢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为主题,禾美环保、中科圣禹、坤德载物、中科宇清、中科环境、湖南力合科技6家环保企业共同围绕巢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把脉问诊,提出了有新意、有深意的解决方案,为建设“家门口最好的生态产品”提供技术支撑。中化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与交流。

    据悉,“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将深入推进碧水、安澜、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和富民共享“五大工程”,围绕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城市管网治理、农村污水处理等六个板块内容进行综合整治,加快实施巢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快建设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

    随着减污降碳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蜀山经开区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中国环境谷”利用蜀山区丰富的科教资源,积极推进与大院大所的深度合作,建成10万平方米“环境科技大厦”,为环保技术研发、孵化及企业引进提供载体。2021年,园区环境产业新获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产生技术合同交易额超5亿元。当前“中国环境谷”正在谋划新一批国家级科技和产业创新平台,进一步赋能节能环保产业。“十四五”期间,蜀山经开区将按照“500家企业500亿元”规模建设“中国环境谷”,陆续建立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为核心的“环境专科医院”,努力在2-3年内形成生态环境领域的创新的治理模式。

IMG_259

    中国环境谷

    蜀山经开区将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常态化、制度化、高质量开展“企业家沙龙”系列活动,坚持企业主导,创新活动形式,用市场的逻辑谋事。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组织推动相关企业家们走进市重点产业链专班、走进“中国环境谷”、走进巢湖管理局、走进巢湖研究院,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之间信息共享,促进资源整合,为企业开放更多应用场景并提供配套支持措施。(汪梦 蔡正妮 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