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向全球人才发出邀约!

2022年05月22日 16:36:44 来源: 芜湖市委宣传部

    以“云”为媒、以“网”为桥,邀约全球英才,助力芜湖起飞——520日下午,2022年芜湖市首届紫云英人才日“百年云约会•一起向未来”活动举行,向全球英才传达芜湖尊才爱才的强烈信号,发出“芜爱您”的真诚邀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应邀出席并致贺词。

55259422d13bc536bc1abda11692626e

    首届紫云英人才日在全国百校青年学子同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拉开序幕。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等在芜10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挥动校旗走入会场,将芜湖的美好、青春的朝气、直播现场的氛围传递给屏幕前的青年大学生们。

516cd30520ed3a566db067a37350769b

    市委书记单向前向全球人才发布“紫云英”人才之约。以“芜”中生有、“芜”与伦比、“芜”微不至和“芜”限可能四组关键词,向广大青年学子介绍了芜湖的产业脉络、发展现状、自然风貌、区位优势、历史文化、公共服务、城市环境等。“十三五”以来,全市经济总量在全国地级市排名由75位上升至58位;2021年,实现生产总值4303亿元、增长11.6%,增速居长三角第一、全国百强城市第五,跑出了“芜湖加速度”。经济加速跑的同时,芜湖以“真金白银”的大手笔和“真情实意”的小细节,聚力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以近日出台的青年英才购房补贴政策为例,夫妻双方符合条件的,在芜购买新房最高可享受40万元购房补贴。在创新人才政策兑现方式方面,搭建惠企惠才政策网上超市,已上线各类政策780多项、兑现资金11亿余元,做到政策兑现像“网购”一样方便。

    “广大青年人才是我们最渴望拥有的‘芜’价之宝,拥有你们,芜湖的发展就有了‘芜’限可能;拥有你们,芜湖的未来就一定会‘芜’往不胜!”单向前向全球人才发出邀约。他说,芜湖将以“六个一”迎接人才到来:实施一项人才计划——紫云英人才计划,组建一家人才公司——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设立一支面向青年人才的基金——规模5亿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准备一份人才“大礼包”——芜湖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建设一批服务人才专属空间——紫云英人才驿站,配备一张人才绿卡——为高层次人才“一对一”配备服务专员、开辟“绿色通道”,让各类人才在芜湖就业创业更加安心、成功更有保障、生活更有味道,让芜湖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

1a4d8df48b59447d99dad73e2dd8b77e

    整场直播内容丰富、紧锣密鼓、亮点频出:重磅推出《奋力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具体举措》和《关于加强紫云英人才驿站建设促进人才来芜参访体验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提出要在人才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服务保障优先等方面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发布芜湖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大赛转化和“雏鹰计划”项目征集令,向全球人才抛出“橄榄枝”;海螺、奇瑞等芜湖8家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的高管携近1100个招聘岗位“带岗直播”,在线为高校大学生介绍公司基本情况、福利待遇、招聘岗位;实时发布百企万岗企业重点岗位15700多个,百万年薪岗位275个。

afd94487377ee19aa7dd1159c61f3176

    活动中,芜湖通过支付宝平台线上派发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直播现场,芜湖市领导、招才大使、重点企业和部分在芜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分四轮派发总金额3000万元人才城市体验券,2.8万多名青年大学生成功抢券。一券在手,玩转芜湖,持券来芜可免费享受人才驿站入住、企业参访、美食品鉴、景点游玩等服务。

    c5b75ff793457e33256a4a6479bc6b6d

    有山有水有文化,大江大湖大梦想,芜湖要真正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建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关键在人才,引擎是人才。去年以来,芜湖创新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启动实施“3113”人才工程,在全省率先组建人才发展集团。2021年,全市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74个、领军人才150人、高端人才1500人,吸纳3.3万名大学生在芜就业创业。此次人才日活动,芜湖再次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函”,邀请更多人才选择芜湖、创业芜湖、扎根芜湖,与芜湖结成“发展合伙人”“奋斗共同体”,在芜湖这条宽广的创新创业赛道上奋力奔跑,与城市一起携手前行、共赢未来。(赵丹丹 王世宁 周文瀚 王俊 邓健 陈剑)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7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