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无人机”专项巡检备战迎峰度夏

2022年05月12日 10:53:02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56日,在泗县长沟镇山前村尤庄田间,国网泗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成员正在对220千伏刘虹线35号铁塔及线路进行“无人机”专项巡检工作通过操控无人机对线路杆塔的金具、绝缘子、杆号牌等进行拍摄,采集各种不同位置的照片,从而精准地发现并消除缺陷。

6cbe4df2b367eb3ebb558bcf1a399d9

    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对电力设备进行检查。(潘茂勋摄)

    由于高压输电线路的特殊性,人工巡检受限,使用“无人机”巡检效率、质量及精度高,适宜开展树障排查、夜间巡视、故障特巡等工作,对电网稳定运行提供了科学依据。

    今年以来,泗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对线路运维人员“无人机”使用技术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无人机”操控水平,提升强化新设备、新技术的学习能力,通过“无人机”在输电线路巡检方面的应用,为在其他工作领域推广打好基础。

5c2416961a6cf7c440e4b5259e409ce

    “无人机”巡检电力线路。(潘茂勋 摄)

    连日来,该公司结合实际,根据不同电压等级制定详细的输电线路巡检方案,加强对所辖69条共计766.65公里的输电线路进行常规巡视、故障巡视、重要三跨地段的巡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高压输电线路可靠运行。

    截至目前,泗县供电公司通过无人机巡检220千伏输电线路过程中,已发现缺陷4处,鸟害11处,该公司将组织力量及时进行处理,避免电力故障的发生,全力保障群众夏日用电。(姚玉琳 潘茂勋 史壮)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4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