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60亩浪漫花海赏花正当时

2022年05月11日 17:23:00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初夏时节,位于巢湖柘皋河省级湿地公园龟山公园西侧片区,数万株鲜花竞相绽放,色彩明艳、高低起伏,微风吹过,犹如波浪层层叠叠。一时间,美丽花海成了广大市民和游客游览、参观、休憩的好去处。

    据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李明丹介绍,巢湖柘皋河省级湿地公园地跨柘皋镇、中垾镇和夏阁三镇,总面积446.6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323.87公顷,湿地率达72.51%),既有柘皋河的自然河道景观,又有河口龟山的人工雕琢山景,更有河岸两边袅袅炊烟人家的生活气息,形成一派自然生态的湿地景观。

    这片花海位于柘皋河省级湿地公园龟山公园西侧片区,滨湖大道南侧,花卉种植面积60余亩,分布在下朱河东西侧,品种有月见草、千鸟花、柳叶马鞭草、柳枝稷、花菖蒲、滨菊、硫华菊等花卉。目前,已全部进入盛花期。

    据了解,柘皋河省级湿地公园龟山公园西侧片区自去年建成开放以来,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已打造成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也成为巢湖又一张生态名片。(马丰成)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4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