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科学岛上首家新华书店开业

2022年04月27日 17:23:18 来源: 皖新传媒

    4月23日,新华书店岛上书店在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正式营业。

  据了解,新华书店岛上书店是由皖新传媒建设、运营。书店内可供读者选择的书籍共3000余种、近万册,涉及生活美学、人文社科、历史政治、前沿科技、经管励志、亲子共享等多类型,皖新传媒还根据科学岛的客群特点,在店内开设了咖啡、甜点、茗茶等,将书店打造成为文化书店+咖啡馆+共享创意办公在内的科学岛文化创作空间。

  除了看书、购书以外,新华书店岛上书店店内功能区分明确,不仅有自习室方便大家自助学习,还有专门的儿童活动专区,让岛上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可以自由选择,同时还专门设置了科研人员、学生可以举办读书分享会的沙龙区。

  2021年10月12日,为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关于推进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建设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国有文化企业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新华书店发行主渠道作用,满足科学岛科研人员和学生终身学习与美好生活的需求,皖新传媒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学岛)签署合作协议,在科学岛共建第一家综合性书店。

  皖新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新华书店岛上书店打造成为科学岛上人民喜爱的文化主题生活空间,将以阅读空间为纽带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让更多人走进、了解岛上的生活,书店将与大科学装置交相辉映,成为大国科教重镇的人文之光。(韦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