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市孙埠镇:隔离不隔爱 民政工作暖人心

2022年04月27日 15:43:15 来源: 宣城市委宣传部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孙埠镇民政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责任。

  养老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场所。据了解,该镇辖区内的3所养老服务机构均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一律不接待走访、探访、慰问。在这里,工作人员悉心照料老人生活起居,除为老人们每天2次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每周进行核酸检测、按规定开展疫苗接种外,还通过“唠家常”等形式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不必要的紧张情绪。为做到“隔离”不“隔爱”,工作人员积极鼓励子女和亲属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探访老人,让亲情不“断线”。孙埠镇人民政府负责人介绍,该镇养老机构目前均已储备1个月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老年人的常用药物及护理用品;在院大门外设置1.5米安全距离线,设置专门的物资交接区,所有物品均消毒后入院,同时每天2次对院内所有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在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无小事。该镇精准落实各项救助政策,遍访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家庭,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为245名特困人员发放了医用口罩。对遭遇急难问题、生活陷入困境需要紧急救助的群体,民政所开通救助绿色通道,采取先行救助方式实施有效救助,截至目前,该镇共新增低保33户34人,新增特困供养9户9人,临时救助17人,发放临时救助金7.82万元,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林燕张莹 甘德玮)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