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加强版权保护 开启版权强国建设临泉新征程

2022年04月27日 14:49:45 来源: 临泉县文旅局

    4月26日是世界版权日。临泉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版权保护,开启版权强国建设临泉新征程。

    多渠道强化宣传。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版权意识,临泉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多渠道宣传。充分发挥临泉应急广播的作用,4月20日至30日,每天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在应急广播平台进行版权保护知识宣传,全县4450个终端在线,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版权知识,增强群众尊重版权和保护版权的意识。此外,利用临泉文化旅游体育微博、微信等数字媒体进行推送宣传,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版权,尊重版权,保护版权。

    让版权知识走进群众身边。为提高群众对版权知识的了解,临泉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按照省局安排,制作版权保护宣传图片近100幅,分别放在体育中心、文化馆、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公共场所,让群众在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就能掌握版权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版权保护意识。

    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盗版等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扫黄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城区、乡镇图书市场进行执法检查。期间,临泉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近50家,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0余册,对3家涉嫌经营非法出版物的经营业主进行立案查处。通过对非法出版物经营业主的执法震慑,营造良好的出版物市场,增强了人民群众尊重版权和保护版权的意识。(陈晓梁)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