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张祥安:用心呵护好山好水好风光

2022年04月26日 17:51:54 来源: 安庆新闻网

    4月25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赴宜秀区,就人居环境整治、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等开展督导调研。他强调,宜秀拥有好山好水好风光,要珍惜好、保护好、利用好,以系统思维推进乡村规划设计和环境治理,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特色村庄,让“龙山凤水”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张祥安首先来到白泽湖乡石塘社区,实地查看人居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村居环境治理既要聚焦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倒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也要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决不能“一阵风”;既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也要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规范引导群众行为习惯,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在陈氏宗祠和严凤英故居,张祥安详细听取了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把人物故事研究好、讲述好、展陈好;要引进专业力量,深耕细挖文化内涵,一体推进周边环境和村庄规划设计,丰富旅游业态、拉长消费链条,打造一批民俗村、戏曲村、文化村,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调研中,张祥安还随机督导了环境整治工作。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东门口,看到小吃摊点路面污水横流、油烟熏黑墙壁、乱摆乱放现象严重,张祥安指出,要按照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拿出系统整改方案,为小吃摊主提供合法门店经营场所,满足在校师生的日常需求,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在龙眠山路长风港铁路施工区,张祥安要求,要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施策,坚决打击偷倒建筑垃圾等行为。他强调,各地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经常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有感。(江月)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9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