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加强政银合作 助力“三地一区”建设

2022年04月25日 17:40:22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商务厅举行交流座谈。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建军,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汪赭明等参加座谈。

    武建军首先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的总体情况和近年来支持安徽省外经外贸发展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该行的支持范围以及当前分行政策性业务、外贸产业和小微企业业务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进出口银行与安徽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磋商进展情况。武建军表示,安徽分行将坚守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在积极保障省内重点外经贸企业信贷需求的同时,坚持创新引领,加大对小微外贸企业转贷业务、自贸区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支持,更好满足安徽省开放型外经济发展的金融需求。

    方旭对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长期以来对安徽商务工作特别是外贸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全力以赴共同为加快打造安徽省“三地一区”提供强力金融支撑。一是加强信息共享,重点围绕外贸企业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业务拓展;二是支持分行金融创新,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对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重大开放平台的金融支持;三是加深政银合作,以双方正在推进签订的进出口银行总行和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武建军表示,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将坚持“筑守主责主业,服务战略发展、强化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全省重大开放战略,助力安徽省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王沁清)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显影中国】一“诺”冰心映书香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9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