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持续向好

2022年04月21日 08:54:23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4月19日,淮南市召开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淮南市当前疫情形势重点工作。

  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奋战,目前淮南市疫情防控已经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的阶段性目标,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持续向好。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防办第一主任杨倩表示,市内社会传播风险尚未彻底消除,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新冠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目前市外其他地方疫情持续散发,外地返乡人员增多,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更加严格、更加细致的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少聚集,落实好外来人员提前报备、“双码”查验、闭环管理等措施,切实加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管控和社区管控,及时排除各种风险隐患。

  高三年级返校复课稳步开展。淮南市制定了《淮南市高三年级返校复课工作方案》,在满足复课的条件下,按照“分级、分区、分批”的返校原则、“条件成熟一校、严格验收一校、有序复课一校”的总体要求,审慎稳步开展普通高中高三年级返校复课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实现阶段性目标,淮南市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经信局牵头起草了《关于安全有序开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拟制了《淮南市“千名干部助企复工复产”活动实施方案》;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淮南市建立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规范机动车临时通行管理。

  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出入淮南市需满足一定条件。目前,进入淮南市需体温检测正常、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结果、健康码和行程码正常(含行程码带*)、持有通行证、在现场检测抗原结果为阴性的情况下,进行核酸采样后予以通行;市民外出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结果、健康码和行程码正常(含行程码带*)、持有通行证等。(岳娇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