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县突出“三重”健全托育服务体系

2022年03月20日 17:01:51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目前,望江县有提供托育服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28所,去年新增托位840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26%。

    顶层设计重协调。望江县将普惠托育服务建设项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列入民生重点工程,出台《关于印发望江县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望江县普惠托育服务建设实施方案》,推动部门沟通协调,探索构建“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服务供给体系和婴幼儿照护服务监督管理机制,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配套设施重规划。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按照标准和规范在新建居住区规划,建设与常住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并与住宅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区无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的,2022年底前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建设完成,将需要独立占地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和场地建设布局纳入相关规划,新建、扩建、改建一批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和设施。

    资金保障重奖补。采取政府补贴、行业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多种方式,支持托育服务行业发展。政府补贴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鼓励为群众提供普惠性托育服务的托育机构健康发展。目前该县对承担一定指导功能的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社区托育服务设施,按每个新增托位给予1万元补助,每所托育机构补助不超过150万元。托育机构、幼儿园按实际招收的3岁以下婴幼儿按每个学期每人500元进行奖补。(王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8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