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房产摇号登记系统”获评2021年合肥市 智慧城市十佳案例

2022年03月18日 16:08:41 来源: 合肥大数据公司

    近日,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开发的“房产摇号登记系统”在初步评审的25个应用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合肥市智慧城市十佳优秀应用案例。

    积极主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

    《关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印发后,合肥市大数据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专班研究政策文件,在合肥市房产局指导下完成系统建设方案,开发上线房产摇号登记系统。平台本着简单便捷、为民服务的原则,设计了楼盘公示、登记报名、摇号结果公示、个人登记查询等功能模块。

    打通认证渠道,简化登录操作

    与安徽省统一认证平台对接,实现认证账号一键登录,简化群众登录操作;在房产摇号系统内绑定合肥通后,可通过合肥通直接进入房产摇号系统,无需重复提供个人认证信息,提升用户使用便捷性。

    持续优化功能,提高用户满意度

    系统上线前进行充分安全检测和压力测试,保护用户隐私数据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提升系统性能。系统上线后,认真记录群众提出的问题,并根据视频需求优化了用户登陆、身份证识别、图片上传等十余个功能点,提高市民使用体验和满意度。

    自平台运行以来,为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文一投资控股集团等70余家开发企业的200多个项目提供了摇号登记公示,访问量达593.2万人次。平台在保障合肥居民住房摇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阮梦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8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