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共促消费公平 安徽移动引领放心消费

2022年03月17日 14:55:07 来源: 安徽移动

    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作为安徽省信息通信行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安徽移动始终秉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在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质量提升活动,让移动用心保障消费者通信消费权益、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形象深入广大群众心中。

    走进移动聆听服务理念

8、监督员们开展服务座谈

    监督员们开展服务座谈会

    “明白消费”是安徽移动多年来始终向客户做出的承诺,为此安徽移动推出了“业务开通二次确认”“业务订购100%提醒”“有诉必回 及时响应”“收费误差 双倍返还”等系列举措,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在淮北,安徽移动开展“服务质量监督员走进移动”活动,邀请淮北市消保委、县消保委、市场监督局315中心、传媒中心等多家主流媒体参加。在现场,15位监督员参观了人民路营业厅、中国移动云数据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机房的5G建设、电力供应、安全保障、设备维护等相关情况。监督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并以消费者角度提出建议,工作人员认真记录,现场进行了解答。

    在芜湖,安徽移动举办了“走进芜湖移动、感受优+服务”客户体验活动,邀请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媒体中心的代表走进移动,参观信息化体验厅和IDC中心机房,体验了智能家居、3D VR眼镜等产品,对安徽移动的网络保障、大数据及信息安全、宽带质量、互联网电视等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安徽移动在提升服务质量、保护客户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认可。并现场成立了安徽移动芜湖分公司第二届用户监督委员会,聘任与会代表为委员会成员,对移动产品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

微信图片_20220311093204

    参观者体验3D VR眼镜智能产品    

    公益活动传递服务温度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宽带服务体验,安徽移动针对宽带服务作出了“宽带装维 超时赔付”的承诺,对于未在约定时间内完成的工单给予话费和流量赔付,并进行100%客户回访,确保服务质量,2022年还将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宽带服务进社区,进一步方便客户。

    在蚌埠,安徽移动以“透明消费心级服务”为主题,开展“3.15”户外公益宣传活动,设立宽带义诊、综合业务咨询服务台,组织装维人员入户检修,对终端年限5年以上、带宽不匹配、WIFI弱覆盖的宽带主动进行老旧质差终端替换,提升宽带用户网络感知。在宣城,安徽移动聚焦家庭用户,分析质差类型,排序质差小区整治优先级,形成排查清单,安排装维团队逐一上门义诊。    

    面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为帮助越来越多老年人更好适应智能化发展趋势,体验到手机带来的便捷生活,安徽移动在2021年初就推出了“敬老服务 安心贴心”的承诺,为老年人提供热线、营业厅、资费等各方面的安心服务,在10086客服热线提供65岁以上客户直入人工服务,开发移动惠生活APP敬老版,推出老年专属资费,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适老服务已累计服务近千万人次。

    在淮南,安徽移动设置老年客户接待专区,配备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放大镜等常用老年便民设施及应急药箱。充分考虑老年人消费习惯,在营业厅设置现金缴费区,提供话费查询服务。并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设置大字体、语音指令及视频通话等,引导老年人体验智能遥控器、智能手环、智能监控、智能门锁等业务,帮助他们更好融入数智生活。

    断卡防诈勇担社会责任

    安徽移动利用技术优势,多触角开展“断卡”防诈宣传,全面守护人民的“钱袋子”并作出“骚扰电话安全防护”的承诺,用户可免费开通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业务,也可拨打10086热线或到营业厅进行办理,订购后即可避免被骚扰电话打扰,云端拦截为用户创造清净的通信环境。

    在合肥,安徽移动建立健全警企联动机制,与合肥市反诈中心协同开展防范通信诈骗整治工作,多次和反诈中心开展技术交流,结合案件特征和反电诈系统检测数据,从沉默期、高危终端、高频呼叫等异常通话行为下手,共同优化调整大数据分析模型,对疑似涉诈号码实施实时监控、快速追踪、精确堵截。目前已为反诈中心提供涉诈号码线索247个,配合公安机关破获开卡团伙案件1起,抓获嫌疑人6人,缴获GOIP设备10台。

    在黄山,安徽移动联合公安机关、社区、村委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开展“断卡”行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引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点对点传递反诈最强音。在舒城,安徽移动持续加强线上发声力度,通过微信图例、视频短片、诙谐漫画等形式,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针对性的进行典型案例分析,突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力求让宣传深入人心。(陈淼)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7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