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志愿服务传“经典”

2022年03月15日 15:34:11 来源: 安徽日报

    3月11日,涡阳县召开老子道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作为老子故里,涡阳县高度重视传承地域文化,把传承传播老子文化纳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

    在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王振川老人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关注和共鸣。王振川从事老子文化传播30年,长年累月开展老子文化志愿服务,出版有《老子庄子故里考》《老子与范蠡》等书籍,影响了很多人。

    “我常年坚持书写《道德经》,目前还保留草书120件和小楷19件。书写经典,传播经典,让我越活越年轻。”志愿者张照人说,他虽已80多岁,但每次在传播老子文化时,他不仅声音洪亮,而且一直站着讲课。2020年,张照人老人还在北京组织过一次《道德经》书法作品展,20多家媒体给予报道。

    随着一年一度的老子文化庙会的到来,该县志愿者积极开展老子文化书画、摄影和经典诵读比赛。涡阳县老子文化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立介绍:“今年已建立第一批志愿者服务队300多人,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将择优选出20支优秀团队。”

    青年志愿者尹辉表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一位中国人的责任,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尊道贵德,助力社会治理,促进文旅融合。”尹辉说。

    涡阳县于2020年成立了老子研究院。“利用好老子研究院平台,开展老子文化研究、传播、开发等活动,扶持和奖励志愿者团队和个人,促进志愿者服务队可持续发展,擦亮文化品牌。”该县老子研究院院长穆影说。(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蒋庆章)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7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