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将打造呼吸系统疾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022年03月15日 15:34:20 来源: 合肥晚报

    近日,记者从肥西获悉,安徽省胸科医院肥西院区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批前公示,总建筑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该院区建成后,有望在合肥打造呼吸系统疾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造福合肥乃至全省更多患者。

    安徽省胸科医院始建于1982年,前身是由省立医院肺科整体迁入组建成立的安徽省结核病医院,1992年7月更名为安徽省肺科医院,2011年7月更名为安徽省胸科医院。医院目前位于蜀山区绩溪路,开放病床为1300张,随着就诊患者数量持续增加,原有院区受场地限制,医疗基础设施资源显得越来越紧张。

    本次规划新建的安徽省胸科医院肥西院区项目,位于蓬莱路与深圳路交口西北侧,西临妙道山路(宜城路),北临下派河路(新仓路),东侧为城市公共绿地。项目总体规划用地面积176627.5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428050平方米,可以提供机动车位4500个。

    该院区计划总投资约19亿元,计划新增床位1480张,建设后将打造成安徽省胸部临床疾病诊治中心、安徽省结核病临床诊治中心、呼吸系统疾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上海肺科医院安徽分院。

    作为以胸部、呼吸道等相关疾病为发展方向的省级专科医院,安徽省胸科医院是全省“十四五”期间全力打造的重点专科医院。肥西院区的规划建设,将极大改善院区环境和配套设施,向国内一流高水平专科医院迈进,有望造福更多患者。

    安徽省胸科医院肥西院区也是安徽省胸科医院迁建项目,这项全省重点医疗卫生民生工程实施后,还将建成国内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以及高水准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记者 吴奇 实习生 陶晓雨)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淮北:葵花开 引客来

    安徽淮北:葵花开 引客来

  •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6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