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开路先锋”织密美好安徽“高速网”

2022年03月12日 15:12:16 来源: 安徽交控集团

    惊蛰过后,建设中的无(为)岳(西)高速再传捷报,位于庐江县境内的罗埠河特大桥高达近百米的主桥塔柱顺利封顶。“现在正是施工黄金期,我们3月4日完成主桥塔柱施工,随后只用4天时间就完成塔柱封顶,为10月份主桥合龙创造了条件。”看着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满怀豪情地说。

    无岳高速罗埠河特大桥主桥塔柱封顶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承担着安徽省20条、总里程超过1400多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的省交通控股集团,正在以“勇当美好安徽建设开路先锋”的干劲,大力发扬“县县通高速”攻坚精神,全力以赴抓在建、保通车,抓前期、促开工,在大别山腹地、皖南山区、江淮平原再次掀起建设热潮,力争以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满堂彩”。

    庐桐改扩建工程桐城段正在展开沥青路面摊铺施工

    2022年,该集团计划建成合枞、黄千、滁天、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新增通车里程279公里,实现舒城、黟县15分钟通达高速。同时完成合六高速、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段“四改八”扩建,新增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188公里。

    作为“县城通”项目的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正在进行沥青摊铺作业。

    今年55岁的张兵,在合肥经营户外运动服务数十年,主业是户外旅游(自驾车),他对安徽高速的变化与发展有着深切的体会。“每逢节假日,自驾成为许多市民旅游出行的首选,目前来安徽各地旅游的外地自驾车也越来越多。” 张兵说,全省高速公路网的畅通,促使各地间的旅游往来更加密切,带动了安徽旅游业的发展,对于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中的黄山至千岛湖(安徽段)高速公路

    对于眼下正在快马加鞭建设和扩容的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张兵充满期待。他说:“等到新的高速公路开通,我又可以开辟一些自驾、户外运动的新线路。受益于安徽高速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焦控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