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古籍整理展现传统文化当代价值

2022年03月04日 15:24:54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安徽大学古籍办应邀撰写题为《坚持不辍 聚沙成塔——〈安徽古籍丛书〉整理出版巡礼》的文章,围绕《安徽古籍丛书》的编纂工作进行系统盘点。1981年9月17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整理我国古籍的指示》,对新时期古籍整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和布置,拉开了我国古籍整理事业复兴的序幕。2021年底,在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的倡议下,全国二十多家古籍整理骨干单位同期撰文,共同回顾中国古籍整理保护四十年来不平凡的历程,汇辑为《〈关于整理我国古籍的指示〉发布四十周年纪念专刊》。安徽是古籍大省,在传统文化资源日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的当下,回顾40年进程,旨在梳理安徽文化根脉,提炼江淮人文精神,更能在新时期展现传统文化当代价值,让江淮文化继续焕发出勃勃生机。(束莉)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把宣纸装帧成书

    把宣纸装帧成书

  •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