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科星图4家子公司正式落地安徽合肥 打造数字地球产业生态

2022年03月02日 14:53: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日电(陈诺)2月28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空天信息与数字地球创新峰会”上,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中科星图测控技术合肥有限公司、中科星图智慧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北斗伏羲中科数码合肥有限公司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入驻签约,标志着中科星图4家子公司正式落地合肥,打造数字地球产业生态。

  本次峰会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共安徽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指导,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空天院、安徽省、合肥市相关部门,以及行业协会、高校、投资机构、媒体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参加。

  空天信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支撑产业和社会数字转型的重要产业。近年来,安徽瞄准数字经济与空天信息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打造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目前,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已形成较好基础。拥有中科大、中科院安徽光机所、中电科38所、天地信息网络研究院、孔径阵列与空间探测安徽省实验室、北斗导航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近10家,以及科大讯飞、四创电子、北方雷科、四维图新、科大国创、辰安科技等重点企业20余家,具备航天产品设计、制造、集成、测试、试验及信息服务的全线能力。

  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是合肥“招大引强”的重要举措,将助力合肥培育千亿级“空天系”产业生态。此次,4家子公司正式落地合肥高新区,是中科星图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标志。中科星图将积极推动分子公司快速发展,推进数字地球产业链生态建设,并携手产业各方共绘安徽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蓝图。

  未来,合肥市及高新区在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将充分拓展空天信息场景应用,借力中科星图数字地球总部的空天大数据处理及呈载能力,挖掘农业、林业、水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行业空天信息应用需求,开展一批天空地一体化、“通导遥”综合应用,实现相关行业生产在线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形成100亿元左右规模的卫星制造产业、300亿元左右规模的卫星应用终端和运营服务产业、500亿元左右规模的“通导遥”数据综合应用及配套产业,全产业链总规模力争达1000亿元。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把宣纸装帧成书

    把宣纸装帧成书

  •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