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发布2021年服务美好安徽实践报告

2022年02月28日 15:41:34 来源: 国网安徽电力公司

    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电靓“皖美”——2021年服务美好安徽实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十一年发布社会责任实践报告。

    十一年来,国网安徽电力坚持通过发布报告等方式,披露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为绩效,率先在驻皖央企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绿色发展报告、协调发展报告等,着力提升信息公开透明性、信息披露时效性、信息传递互动性。

    本次《报告》延续“电靓‘皖美’”报告品牌,从“赋能美好安徽”“赋智美好安徽”“赋力美好安徽”等六大部分,系统阐述国网安徽电力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的意愿、行为、绩效和承诺。《报告》还设置“百年皖电正风华”专题,集中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安徽电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跨越。

    《报告》显示,在“赋能美好安徽”方面,国网安徽电力主动服务、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助力服务“双碳”目标,高质量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2021年,国网安徽电力专题研究推进“一地六县”“3+N”升级毗邻区等电网建设,下达电网固定资产投资175.8亿元,开展城市、县域配网不停电作业32356次,减少停电时户数362.69万时·户,全省农村电网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85千伏安。

    在“赋智美好安徽”方面,该公司全面落实安徽省政府优化“四最”营商环境要求,持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2021年,国网安徽电力线上客户数量突破2400万,完成直接交易电量1169亿千瓦时,全年降低客户用能成本19.8亿元。

    在“赋力美好安徽”方面,该公司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共建绿色江淮美丽家园。2021年,安徽省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2457.33万千瓦,同比增长23.16%,完成电能替代项目2875个,电能替代电量6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6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48.05万吨。(文/梁晓辉 图/张远溪)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423033